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耶稣看人



马可福音12章41-44节

12:41 耶稣对银库坐著,看众人怎样投钱入库。有好些财主往里投了若干的钱。
12:42 有一個穷寡妇来,往里投了两個小钱,就是一個大钱。
12:43 耶稣叫门徒来,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穷寡妇投入库里的,比众人所投的更多。
12:44 因为,他们都是自己有余,拿出来投在里头;但这寡妇是自己不足,把他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


我们看人常常从外表
从外表我们评一个人

主耶稣也看人
今天的圣经说到
耶稣对银库坐著
看众人怎样投钱入库

主看到我们也能看到的

有好些财主往里投了若干的钱
有一個穷寡妇来往里投了两個小钱

但是主更看到我们没有看到的

12:43 耶稣叫门徒来,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穷寡妇投入库里的,比众人所投的更多。
12:44 因为,他们都是自己有余,拿出来投在里头;但这寡妇是自己不足,把他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

不一样的看
不一样的结论

我们常以外表来评判人

然而这段圣经提醒我们
从今以后
不要再以外表来评判人

我们以为多的
在主眼中不一定为多

我们以为少的
在主眼中不一定为少

因为我们的观察
不一定全面
不一定正确

凡事谦卑
看自己所做的
总为不足
看人为主所做的
都感谢主

也要自己省察
不要过高看自己
不要从外表看自己

主把他自己都给了我
我能为主做些什么
是用我有余的
还是用我养生的
我的时间
我的精力
我的钱财
我的一切

求主帮助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