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若不藉著我



约翰福音14章1-6节

14:1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
14:2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
14:3 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
14:4 我往那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你们也知道(有古卷作:我往那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
14:5 多马对他说:主啊,我们不知道你往那里去,怎么知道那条路呢?
14: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什么是相信主?

今天这段圣经
让我思想一句话:
若不藉著我

14: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相信主
不是要知道一切以后
才相信才信靠

相信主就是
我不知道一切
但是
相信主知道
靠着主成就

1)人有忧愁人有疑问

14:1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
14:5 多马对他说:主啊,我们不知道你往那里去,怎么知道那条路呢?

有时我们相信主
但仍有忧愁疑问

我们想知道多一点
我们要多一点确据
我们才能相信
我们才觉得放心

2)相信主就是单单相信主所说的

14:1 …你们信神,也当信我。
14:2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
14:3 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

虽然不一定明白主所说的
仍然相信主的话必定成就

3)藉着主就等于知道一切

14:4 我往那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你们也知道(有古卷作:我往那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
14: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相信主就是
完全藉着主
凡事藉着主

藉着主就等于知道一切

他不是老师教导我们道路真理生命
他是道路真理生命的本身

有了他
藉着他
就有了道路真理生命
就能到达天父那里

在每天生活中
虽然有时有些事情还不完全明白
但相信他的带领

我不知道不要紧
只要他知道

我相信的是他

完全藉着他
凡事藉着他

他必按他旨意成就

耶稣说: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我不是明白
道路真理生命
才能到父那里去

我是藉着主
才能到父那里去

单单藉着主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