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趁着有今天



传道书12章1-7节

12:1 你趁著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
12:2 不要等到日头、光明、月亮、星宿变为黑暗,雨后云彩反回,
12:3 看守房屋的发颤,有力的屈身,推磨的稀少就止息,从窗户往外看的都昏暗;
12:4 街门关闭,推磨的响声微小,雀鸟一叫,人就起来,唱歌的女子也都衰微。
12:5 人怕高处,路上有惊慌,杏树開花,蚱蜢成为重担,人所願的也都废掉;因为人归他永遠的家,弔丧的在街上往来。
12:6 银炼折断,金罐破裂,瓶子在泉旁损坏,水轮在井口破烂,
12:7 尘土仍归於地,灵仍归於赐灵的神。

以为每一天
都会同样的来到

以为每一天
我还和昨天一样
明天和今天一样

但今天的圣经却说:

你趁著年幼
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
就是你所说
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
当记念造你的主

人的身体不可避免在走向衰败
人正在走向那毫无喜乐的年日

趁着还健康
趁着有今天

当记念造你的主


圣经是这样用比喻来描写:

12:2 不要等到日头、光明、月亮、星宿变为黑暗,雨后云彩反回,
12:3 看守房屋的发颤,有力的屈身,推磨的稀少就止息,从窗户往外看的都昏暗;
12:4 街门关闭,推磨的响声微小,雀鸟一叫,人就起来,唱歌的女子也都衰微。
12:5 人怕高处,路上有惊慌,杏树開花,蚱蜢成为重担,人所願的也都废掉;因为人归他永遠的家,弔丧的在街上往来。
12:6 银炼折断,金罐破裂,瓶子在泉旁损坏,水轮在井口破烂,
12:7 尘土仍归於地,灵仍归於赐灵的神。

身体在渐渐变老
功能在渐渐退化
以至一切的反应在改变
不断走向死亡

身体仍归于地
灵要归于赐灵的神

人最终要面对神

趁着有今天
记念造我的主

记念他造我的目的
记念他为何让我活
记念他要我如何活
记念他与我的关系

不要以为
今天和昨天一样
明天和今天一样

趁着有今天
记念造我的主

抓住造我的主
依靠造我的主
今天在他手里
明天在他手里
我必衰败
他必兴盛

既然如此
好好思想今天该如何活
好好思想如何对得起主


求你帮助
每天记念你
使我知道每天该如何过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