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在恩典上刚强起来



提摩太后书2章1-4节

2:1 我儿啊,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
2:2 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
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
2:4 凡在军中当兵的,不将世务缠身,好叫那招他当兵的人喜悦。

今天的圣经提到
要提摩太刚强起来

刚强是强壮有力量的意思
就是要提摩太
强壮起来
有力量起来

圣经特别强调
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

这也是对基督徒的劝告
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
刚强起来
强壮起来
有力量起来

我们是软弱的
只有基督耶稣的恩典
能使我们真正的刚强

常常数算主的恩典
常常感谢主的恩典
常常回应主的恩典
就能不断强壮起来

今天的圣经提到
三方面的刚强

刚强起来:传递神的托付

2:2 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

我们是软弱的
在传递神的话语上是软弱的
在交托教导责任上是软弱的

靠着基督耶稣的恩典
要刚强起来
传递神的话语
交托教导责任

神的话托付保罗
保罗托付提摩太
提摩太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
那忠心能教导者再去教导别人

神的话要不断传递
教导责任也不断传递


刚强起来:同受苦难

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

我们是软弱的
我们是不愿意受苦的

但是神要我们
靠着基督耶稣的恩典
刚强起来
愿意受苦
忍受苦难


刚强起来:专心服事

2:4 凡在军中当兵的,不将世务缠身,好叫那招他当兵的人喜悦。

我们是软弱的
有诸多世务缠身
不能专心服事主

但是神要我们
靠着基督耶稣的恩典
刚强起来
不将世务缠身
专心服事基督耶稣

求主帮助
多多数算主的恩典
多多感谢主的恩典
多多回应主的恩典
以至
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
刚强起来
强壮起来
有力量起来

传递托付
同受苦难
专心服事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