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我若说



约翰福音2章1-11节

2:1 我小子们哪,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是要叫你们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里我们有一位中保,就是那义者耶稣基督。
2:2 他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单为我们的罪,也是为普天下人的罪。
2:3 我们若遵守他的诫命,就晓得是认识他。
2:4 人若说我认识他,却不遵守他的诫命,便是说谎话的,真理也不在他心里了。
2:5 凡遵守主道的,爱神的心在他里面实在是完全的。从此我们知道我们是在主里面。
2:6 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2:7 亲爱的弟兄啊,我写给你们的,不是一条新命令,乃是你们从起初所受的旧命令;这旧命令就是你们所听见的道。
2:8 再者,我写给你们的,是一条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们也是真的;因为黑暗渐渐過去,真光已经照耀。
2:9 人若说自己在光明中,却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还是在黑暗里。
2:10 爱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并没有绊跌的缘由。
2:11 惟独恨弟兄的,是在黑暗里,且在黑暗里行,也不知道往那里去,因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

如果说约翰福音的重点是
什么是神的儿子

那么约翰一书的重点是
什么是神的儿女

特别今天的圣经
三个「你若说」
是神的儿女对自己的反省

神的儿女是认识神
神的儿女是活在主里面
神的儿女是行在光明中

但是今天的圣经
提醒我们要省察自己:

2:4 人若说我认识他,却不遵守他的诫命,便是说谎话的,真理也不在他心里了。
2:6 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2:9 人若说自己在光明中,却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还是在黑暗里。

反过来

2:3 我们若遵守他的诫命,就晓得是认识他。
2:5 凡遵守主道的,爱神的心在他里面实在是完全的。从此我们知道我们是在主里面。
2:10 爱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并没有绊跌的缘由。


这是旧命令
是从起初所受的旧命令
这旧命令就是所听见的道

这也是新命令
在主里面是真的
在我们里面也是真的
因为黑暗渐渐過去
真光已经照耀

这道这命令是新的
因为已经不是纸上的律法规条
是已经在我们里面
是真光在我们里面
是真光已经照耀
我们里面的黑暗在渐渐过去

我们不是因为照神的道去行
而成为神的儿女

我们是照神的道去行
晓得我们是神的儿女

我们是活出
我们里面有的

省察自己
里面到底有什么

求主常常帮助
省察自己
晓得自己真的认识神
知道自己真的在主里面
看见自己真是行在光中
真是神的儿女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