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跟从的代价



马太福音16章24-28节

16:24 於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16:25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灵魂;下同)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16:26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甚么益处呢?人还能拿甚么换生命呢?
16:27 人子要在他父的荣耀里,同著众使者降临;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16:28 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看见人子降临在他的国里。

光读这段圣经
确实觉得
跟从耶稣的代价很大

耶稣对门徒说:
若有人要跟从我
就当舍己
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凡为我丧掉生命的
必得著生命

舍己
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丧掉生命

代价很大

但是今天我注意到
主耶稣在讲这段之前
所讲的一系列话:

他先讲了
他是谁
然后讲了
要在基督之上建立教会
之后又讲了
他必须被钉十字架从死里复活

所以主耶稣
是要我们
先认识他是谁
认识他建立教会
认识他成就十字架救恩

然后向我们提出:

若有人要跟从我
就当舍己
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凡为我丧掉生命的
必得著生命

这是一种恩典的感动

跟从他
是因为认识他是谁

舍己
是因为已先得着他

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是因为他已经背我的十字架

丧掉老我的生命
是因为他已经赐给我他的生命

是他已经先给了我

只有多看主的这些恩典和所成就的
才能渐渐被感动
才能渐渐地开始
才能从小事开始
愿意舍己
愿意背自己的十字架
愿意丧掉老我生命

愿主不断感动
愿自己回应主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