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或轰轰烈烈或微小声音



当我们遇到
患难疾病压力缺乏的时候
我们盼望神
行神迹奇事
有轰轰烈烈的作为

神可以这样行
轰轰烈烈

神也可以不这样行
只是微小的声音

这是今天的圣经看到的:

列王记上19章1-18节

19:1 亚哈将以利亚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杀众先知的事都告诉耶洗别。
19:2 耶洗别就差遣人去见以利亚,告诉他说:明日约在这时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样,愿神明重重地降罚与我。
19:3 以利亚见这光景就起来逃命,到了犹大的别是巴,将仆人留在那里,
19:4 自己在旷野走了一日的路程,来到一棵罗腾【小树名,松类;下同】树下,就坐在那里求死,说:耶和华啊,罢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为我不胜於我的列祖。
19:5 他就躺在罗腾树下,睡著了。有一个天使拍他,说:起来吃吧!
19:6 他观看,见头旁有一瓶水与炭火烧的饼,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
19:7 耶和华的使者第二次来拍他,说:起来吃吧!因为你当走的路甚远。
19:8 他就起来吃了喝了,仗著这饮食的力,走了四十昼夜,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19:9 他在那里进了一个洞,就住在洞中。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甚么?
19:10 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
19:11 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
19:12 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
19:13 以利亚听见,就用外衣蒙上脸,出来站在洞口。有声音向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甚么?
19:14 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
19:15 耶和华对他说:你回去,从旷野往大马士革去。到了那里,就要膏哈薛作亚兰王,
19:16 又膏宁示的孙子耶户作以色列王,并膏亚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儿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续你。
19:17 将来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户所杀;躲避耶户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杀。
19:18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与巴力亲嘴的。

以利亚经历了神
降下火来降下雨来
杀了巴力的先知
轰轰烈烈的作为

但是当耶洗别因此要杀他时
他没有看见神行奇事
没有看见神阻挡甚至消灭那恶人耶洗别
他只能逃亡甚至躲进洞里

然而神让我注意到这几句:

19:11 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
19:12 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

神用以利亚熟悉的观念
但是不同的结果来晓喻以利亚

1)旋风地震烈火

烈风大作崩山碎石
风后地震
地震后有火

以利亚从以色列人的旧约历史知道
旋风地震烈火
代表着神的出现

以利亚期待神的这些
轰轰烈烈的作为出现

但是这一次

2)耶和华不在其中

耶和华却不在风中
耶和华却不在其中
耶和华也不在火中

然而

3)有微小的声音

火后有微小的声音


神没有以神迹奇事
轰轰烈烈的作为来显现

却在旋风地震烈火之后
以微小的声音来回应

神以这
大与小
响与轻
的对比

让以利亚更深地来认识他

听到神微小的声音
比经历神轰轰烈烈的作为
更重要更宝贵

今天神也会让我们经历
患难疾病压力缺乏

患难但神好像没有拿走
疾病但神好像没有医治
压力但是好像越来越重
缺乏但是好像越来越多
……
还可以列出许多

好像神不在

但是神会有微小的声音

神不仅要我们被他
轰轰烈烈的作为震憾
而且更要我们安静下来
去听他微小的声音

微小的声音
是要注意才能听见

你我有患难吗?
你我有疾病吗?
你我有压力吗?
你我有缺乏吗?

去注意神微小的声音

神微小的声音
会带来真正的盼望
还没有看见的盼望
还没有看见的作为
(见15-18节)

信心是从他的话而来

但愿每天
都有安静的时间
去听到神微小的声音
从神微小的声音
得着胜过一切的大能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