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你们要慈悲



路加福音6章27-36节

6:27 只是我告诉你们这听道的人,你们的仇敌,要爱他!恨你们的,要待他好!
6:28 咒诅你们的,要为他祝福!凌辱你们的,要为他祷告!
6:29 有人打你这边的脸,连那边的脸也由他打。有人夺你的外衣,连里衣也由他拿去。
6:30 凡求你的,就给他。有人夺你的东西去,不用再要回来。
6:31 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
6:32 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甚么可酬谢的呢?就是罪人也爱那爱他们的人。
6:33 你们若善待那善待你们的人,有甚么可酬谢的呢?就是罪人也是这样行。
6:34 你们若借给人,指望从他收回,有甚么可酬谢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给罪人,要如数收回。
6:35 你们倒要爱仇敌,也要善待他们,并要借给人不指望偿还,你们的赏赐就必大了,你们也必作至高者的儿子;因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恶的。
6:36 你们要慈悲,像你们的父慈悲一样。


你们要慈悲
像你们的父慈悲一样

今天主把「慈悲」两个字
放在我里面思想
照出我的亏欠来

这个慈悲
是像天父一样的慈悲

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恶的

是啊
天父有多多的忍耐和宽容
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恶的

给阳光给雨水
给空气给食物
给警告给机会
给福音给容忍

给人以一生的时间
悔改归向他

要我们信主的人
也效法他的慈悲

不是抽象的
而是具体的

我告诉你们这听道的人,
你们的仇敌,要爱他!恨你们的,要待他好!
咒诅你们的,要为他祝福!凌辱你们的,要为他祷告!
有人打你这边的脸,连那边的脸也由他打。有人夺你的外衣,连里衣也由他拿去。
凡求你的,就给他。有人夺你的东西去,不用再要回来。
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
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甚么可酬谢的呢?就是罪人也爱那爱他们的人。
你们若善待那善待你们的人,有甚么可酬谢的呢?就是罪人也是这样行。
你们若借给人,指望从他收回,有甚么可酬谢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给罪人,要如数收回。
你们倒要爱仇敌,也要善待他们,
并要借给人不指望偿还,你们的赏赐就必大了,
你们也必作至高者的儿子;

主好像就在我耳边说:
这就是慈悲
你要这样的慈悲

我又想到
其实主就是这样待我

我作恶忘恩时
他慈悲待我
为我向父神祷告
爱我待我好
他就是那至高者的儿子

主你这样的慈悲待我
我也要靠你慈悲待人

求主常常叫我思念
你对待我的慈悲
以至我因着感恩
也要慈悲待人

要慈悲
像天父慈悲一样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