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我的心「渴」想神



诗篇42篇
42:1 (可拉后裔的训诲诗,交与伶长。)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42:2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几时得朝见神呢?
42:3 我昼夜以眼泪当饮食;人不住地对我说:你的神在哪里呢?
42:4 我从前与众人同往,用欢呼称赞的声音领他们到神的殿里,大家守节。我追想这些事,我的心极其悲伤。
42:5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他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他。
42:6 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里面忧闷,所以我从约旦地,从黑门岭,从米萨山记念你。
42:7 你的瀑布发声,深渊就与深渊响应;你的波浪洪涛漫过我身。
42:8 白昼,耶和华必向我施慈爱;黑夜,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神。
42:9 我要对神―我的磐石说:你为何忘记我呢?我为何因仇敌的欺压时常哀痛呢?
42:10 我的敌人辱骂我,好像打碎我的骨头,不住地对我说:你的神在哪里呢?
42:11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他。他是我脸上的光荣(原文是帮助),是我的神。


当处于恶劣忧闷的环境中
就特别感觉这篇诗篇的亲切

不怎么「渴」想神
因为身心不觉得「渴」

而身心真正感到「渴」
就会「渴」想神


当神好像看不见时: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几时得朝见神呢?
我昼夜以眼泪当饮食;人不住地对我说:你的神在哪里呢?」

「我要对神―我的磐石说:你为何忘记我呢?我为何因仇敌的欺压时常哀痛呢?
我的敌人辱骂我,好像打碎我的骨头,不住地对我说:你的神在哪里呢?」

「我从前与众人同往,用欢呼称赞的声音领他们到神的殿里,
大家守节。我追想这些事,我的心极其悲伤」

「你的瀑布发声,深渊就与深渊响应;你的波浪洪涛漫过我身」


渴想神
对神倾诉
对心说话: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几时得朝见神呢?」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他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他。
 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里面忧闷,所以我从约旦地,从黑门岭,从米萨山记念你。」

「白昼,耶和华必向我施慈爱;黑夜,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神」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
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他。他是我脸上的光荣(原文是帮助),是我的神。」


身心处在「渴」的境遇
没有比「渴」想神
更得安慰
更得复兴

切慕神(1节)
渴想神(2节)
朝见神(2节)
记念神(6节)
歌颂神(8节)
祷告神(8节)
仰望神(5,11节)
称赞神(5,11节)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