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真是他的儿女


约翰一书3章1-9节

3:1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世人所以不认识我们,是因未曾认识他。
3:2 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现在是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
3:3 凡向他有这指望的,就洁净自己,像他洁净一样。
3:4 凡犯罪的,就是违背律法;违背律法就是罪。
3:5 你们知道主曾显现,是要除掉人的罪;在他并没有罪。
3:6 凡住在他里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见他,也未曾认识他。
3:7 小子们哪,不要被人诱惑,行义的才是义人,正如主是义的一样。
3:8 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神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
3:9 凡从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原文作种)存在他心里;他也不能犯罪,因为他是由神生的。


「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
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

今天圣经这句话在告诉我
我「得称为神的儿女」
不只是得一个称号而已
在我的生命中
是应该有改变和体现的:
「也真是他的儿女」

否则
我是自以为是他的儿女
实质上根本没有得着

「真是他的儿女」
有什么不一样呢?

我注意到至少这几点:

1)洁净自己

「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
「洁净自己,像他洁净一样」

2)不继续犯罪

「凡住在他里面的,就不犯罪(原意:不继续犯罪 - NIV:KEEPS ON SINNING)」
「凡犯罪的(原意:继续犯罪-NIV:CONTINUES TO SIN),是未曾看见他,也未曾认识他」

「凡从神生的,就不犯罪(原意:不继续犯罪-NIV:CONTINUES TO SIN),
因神的道(原文作种)存在他心里;他也不能犯罪(原意:不继续犯罪-NIV:GOING ON SINNING),因为他是由神生的」

3)学习行义

「行义的才是义人,正如主是义的一样。
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神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

归纳起来
我领悟到一点:
「真是他的儿女」的人
必定要对付自己的罪

不对付自己的罪
就不是「真是他的儿女」

求主使我
真的是他所生的
真的把他的话存在心里
真的住在他里面
真的对付自己的罪
真的学习行义
真是他的儿女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