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恶运中的福


创世记39章1-9节

39:1 约瑟被带下埃及去。有一个埃及人,是法老的内臣―护卫长波提乏,从那些带下他来的以实玛利人手下买了他去。
39:2 约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
39:3 他主人见耶和华与他同在,又见耶和华使他手里所办的尽都顺利,
39:4 约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并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务,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里。
39:5 自从主人派约瑟管理家务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华就因约瑟的缘故赐福与那埃及人的家;凡家里和田间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华赐福。
39:6 波提乏将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约瑟的手中,除了自己所吃的饭,别的事一概不知。约瑟原来秀雅俊美。
39:7 这事以后,约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给约瑟,说:你与我同寝吧!
39:8 约瑟不从,对他主人的妻说:看哪,一切家务,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里。
39:9 在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这大恶,得罪神呢?


一个人的命运不在乎
环境和遭遇

约瑟被人卖到埃及(1节)
但是
因着神与他同在
一切都不一样
患难中蒙神的福

1)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

「约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2节)

2)就在主人眼前蒙恩

「他主人见耶和华与他同在,又见耶和华使他手里所办的尽都顺利,
约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并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务,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里。」(3-4节)

3)主人的家也蒙耶和华的福

「自从主人派约瑟管理家务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华就因约瑟的缘故赐福与那埃及人的家;凡家里和田间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华赐福。」(5节)

4)敬畏神胜过试探

「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这大恶,得罪神呢?」(6-9节)


被卖的经历
做奴仆的处境
没有使约瑟消沉
没有使约瑟愁苦
没有使约瑟埋怨

反而依靠神的同在
活出美好的见证
连主人都看出这人不一样
进而连主人的家
因约瑟也蒙福

一个神同在的人
不管自己的遭遇如何
不仅自己蒙福
也能使人蒙福

即使这时侯也有试探
但因着敬畏神
试探也能胜过
不犯罪得罪神
这是又一个福

这是对你我的一个激励
无论在何种恶劣环境
不管在面对何种遭遇
信靠神的同在
依靠神敬畏神
忠心服侍神
必然蒙神的福
也能给别人带来祝福

感谢神的话
愿神赐福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