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做的相称



路加福音23章33节

23:33 到了一个地方,名叫髑髅地,就在那里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又钉了两个犯人: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右边。
23:34 当下耶稣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晓得。兵丁就拈阄分他的衣服。
23:35 百姓站在那里观看。官府也嗤笑他,说:他救了别人;他若是基督,神所拣选的,可以救自己吧!
23:36 兵丁也戏弄他,上前拿醋送给他喝,
23:37 说:你若是犹太人的王,可以救自己吧!
23:38 在耶稣以上有一个牌子(有古卷在此有:用希腊、罗马、希伯来的文字)写著:这是犹太人的王。
23:39 那同钉的两个犯人有一个讥诮他,说:你不是基督吗?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
23:40 那一个就应声责备他,说:你既是一样受刑的,还不怕神吗?
23:41 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做的相称,但这个人没有做过一件不好的事。
23:42 就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
23:43 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我们常常不满抱怨
我们所受的与我们应得的
不相称不公平

今天圣经这句话
使我自己反思:
「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做的相称」

这位强盗真的认识自己
这位强盗真的认识救恩

他承认自己被钉十字架
是应该的
是与所做的相称

他所求的就是
「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

他有真正悔改的心
他承认自己所受的审判是应该的
他相信耶稣是不死的
他相信耶稣还要得国降临
他相信耶稣能救他
他求耶稣记念他

他更得到耶稣的应许:
「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今天反省自己
如果我们是真正相信这位主
如果我们真正悔改承认我们的罪
那就是
真正承认神对我们的审判是应该的
真正承受地狱的刑罚是相称的

承认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做的相称

既然如此
今天如果我受到
不满意的对待或遭遇,
没有什么不相称的

有些是
自己的错自己的恶
所造成的

有些是
别人的错别人的恶
外在的错外在的恶
所带来的

有时
自己的错自己的恶
并没有直接受到
应得的报应
而从
别人的错别人的恶
外在的错外在的恶
那里得到应受的

所以有什么可以不满或埋怨的

我们连承受地狱都是应该的
今天所受的何尝不是应该的
我所受的是与我所做的相称

感谢主
主已经应许
信他的人是出死入生了

不是我配得记念
而是我不配
但只有主有恩典
但只有主能记念
也只有主肯记念
也只有主已经记念

主应许那强盗
同主在乐园里

主也已经应许我们
将同他在乐园里

那强盗并没有从世上的十字架上下来脱离
但他脱离了被神审判的十字架

同样我们今天在世上
也得承受所遭遇的
我们自己所造成的
但是
神已经叫我们脱离那永恒灭亡
神已经给我们确定的美好应许


「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做的相称」
甘心接受忍耐等候

「但这个人没有做过一件不好的事」
却要承受我所要承受的

这个人愿意听我的祈求
「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

并且这个人有美好应许
「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这就是我的主
已经接纳我的主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