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祷告是寻求


哈巴谷书1章1-4节

1:1 先知哈巴谷所得的默示。

1:2 他说:耶和华啊!我呼求你,你不应允,要到几时呢?我因强暴哀求你,你还不拯救。
1:3 你为何使我看见罪孽?你为何看著奸恶而不理呢?毁灭和强暴在我面前,又起了争端和相斗的事。
1:4 因此律法放松,公理也不显明,恶人围困义人,所以公理显然颠倒。

哈巴谷书是
先知哈巴谷从神所得的默示(1节)

然而
在他得着默示前
经过了长时间痛苦的祷告(2-4节)

今天早上这段圣经
让我看见祷告
是一种
向神持续迫切的寻求
并且寻求他的国和他的义

1)「我呼求你,你不应允,要到几时呢?」

持之以恒向神寻求

2)「我因强暴哀求你,你还不拯救」

寻求神的拯救

3)「你为何使我看见罪孽?你为何看著奸恶而不理呢?」

寻求神的公义

4)「先知哈巴谷所得的默示」

神按他的时间回应


按照神的时间去寻求
按照神的属性去寻求
按照神的作为去寻求

相信他按
他的时间
他的属性
他的作为
来回应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