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属灵胜战之后



以利亚在迦密山
靠祷告耶和华神
战胜了四百五十个巴力的先知

这是一个辉煌的属灵胜利

然而,
胜利过后带来的
不是庆祝和奖赏
而是威胁和争战
而是气馁和求死

这是今天的圣经
列王记上19章1-12节

19:1 亚哈将以利亚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杀众先知的事都告诉耶洗别。
19:2 耶洗别就差遣人去见以利亚,告诉他说:明日约在这时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样,愿神明重重地降罚与我。
19:3 以利亚见这光景就起来逃命,到了犹大的别是巴,将仆人留在那里,
19:4 自己在旷野走了一日的路程,来到一棵罗腾树下,就坐在那里求死,说:耶和华啊,罢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为我不胜於我的列祖。
19:5 他就躺在罗腾树下,睡著了。有一个天使拍他,说:起来吃吧!
19:6 他观看,见头旁有一瓶水与炭火烧的饼,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
19:7 耶和华的使者第二次来拍他,说:起来吃吧!因为你当走的路甚远。
19:8 他就起来吃了喝了,仗著这饮食的力,走了四十昼夜,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19:9 他在那里进了一个洞,就住在洞中。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甚么?
19:10 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
19:11 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
19:12 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


今天从这段圣经中我看到:

1)属灵胜战之后马上会有撒旦新的挑战

亚哈将以利亚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杀众先知的事都告诉耶洗别。
耶洗别就差遣人去见以利亚,告诉他说:明日约在这时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样,愿神明重重地降罚与我。

邪恶化身的耶洗别王后
并不甘心迦密山的失败
以肉身性命威胁以利亚


2)服侍神的人也会感到身心灵疲惫和孤单

以利亚见这光景就起来逃命,到了犹大的别是巴,将仆人留在那里,
自己在旷野走了一日的路程,来到一棵罗腾树下,就坐在那里求死,
说:耶和华啊,罢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为我不胜於我的列祖。
他就躺在罗腾树下,睡著了

后来又表达了他当时内心的想法:

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

3)靠神供应恢复

有一个天使拍他,说:起来吃吧!
他观看,见头旁有一瓶水与炭火烧的饼,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
耶和华的使者第二次来拍他,说:起来吃吧!因为你当走的路甚远。
他就起来吃了喝了,

靠神的水和饼和休息

4)从新去见神的面,从新认识他,聆听神的话

仗著这饮食的力,走了四十昼夜,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他在那里进了一个洞,就住在洞中。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甚么?
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
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
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


没有继续消沉下去
没有往其它地方去

靠着神的饮食
度过神的时间(四十昼夜)
走向神的同在(神的山)

听到神的问话
来到神的面前
观察神的作为
听见神的微声

再次被神复兴


以利亚的经历
也是神给我们的见证

我们都是神的儿女
也都是神的仆人

和以利亚有一样的性情

以利亚是伟大的先知
尚且有这样的软弱
需要这样的复兴
何况我们

求主怜悯施恩

在属灵胜战之后
要警醒退到主面前
安静祷告等候
像耶稣医病赶鬼之后
退到山上祷告一样

提防魔鬼新的挑战和攻击

我们会像以利亚一样
可能更加软弱失败

但仰望神的供应保护

神的饮食
是我们复兴的食物

要去亲近神
去见神的面
去听他的话
再次认识他

从似乎孤单
到神的同在

愿神祝福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