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要叫他们寻求神



今天的圣经
让我思想两件事:

第一件事:

神让我们住什么地方活多久
有一个目的
就是叫我们寻求他

第二件事:

保罗传福音的见证

今天灵命日粮的圣经是
使徒行传17章22-34节

17:22 保罗站在亚略・巴古当中,说:众位雅典人哪,我看你们凡事很敬畏鬼神。
17:23 我游行的时候,观看你们所敬拜的,遇见一座坛,上面写著未识之神。你们所不认识而敬拜的,我现在告诉你们。
17:24 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17:25 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甚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
17:26 他从一本(有古卷作血脉)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17:27 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他离我们各人不远;
17:28 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他所生的。
17:29 我们既是神所生的,就不当以为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艺、心思所雕刻的金、银、石。
17:30 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
17:31 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凭据。
17:32 众人听见从死里复活的话,就有讥诮他的;又有人说:我们再听你讲这个吧!
17:33 於是保罗从他们当中出去了。
17:34 但有几个人贴近他,信了主,其中有亚略・巴古的官丢尼修,并一个妇人,名叫大马哩,还有别人一同信从。

第一件事:

「他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
他们的年限和
所住的疆界,
要叫他们寻求神,
或者可以揣摩而得」

我住那里
我活多久
都有神的道理

那就是
叫我寻求他
以至找到他

今天看来
来到美国
原来有自己的意思
但其实神有他的意思
要我寻求他
以至找到他

看来我能活多久
也有神的意思
寻求他
侍奉他
完成他预备我做的
到了时候
他就把我接走

哈利路亚
人生的目的
从这节圣经
一目了然



第二件事:

保罗传福音的见证
是要效仿的

1)有切入点

「我游行的时候,观看你们所敬拜的,
遇见一座坛,上面写著未识之神。
你们所不认识而敬拜的,我现在告诉你们」

2)介绍真神

「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
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甚么」

3)他与我们的关系

「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
他从一本(有古卷作血脉)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他离我们各人不远;
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他所生的」

4)传悔过信靠耶稣的道

「我们既是神所生的,就不当以为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艺、心思所雕刻的金、银、石。
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
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凭据」

5)结果交给神(有拒绝有接受)

「众人听见从死里复活的话,就有讥诮他的;又有人说:我们再听你讲这个吧!
於是保罗从他们当中出去了。
但有几个人贴近他,信了主,其中有亚略・巴古的官丢尼修,并一个妇人,名叫大马哩,还有别人一同信从」


求主带领
不仅给我们
有传福音的愿望
也知道如何去传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