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去哪里怎么去



今天的圣经是
约翰福音14章5-20节

我停在了5-6节
14:5 多马对他说:主啊,我们不知道你往那里去,怎么知道那条路呢?
14: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我想到我们人
「往那里去」
「怎么知道那条路」
常常是我们人生生活中
在问的问题

我们要有
确定感
掌控感

孩子申请大学
「往那里去」
「怎么知道那条路」
似乎清楚
又不清楚
就像走在一条
充满大雾的路上

没有确定感
没有掌控感

孩子的作事方式
和你不同
孩子的时间概念
和你不同

处在矛盾的张力当中

要确定感
又没有确定感
要掌控感
又没有掌控感

但仍然得在这
茫茫大雾的路上
前行

其实我们生活中
许多方面
岂不都是如此

然而
主耶稣却告诉我们: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人生每一小段路
也许都不确定
但是人要有一个
大方向
「到父那里去」

人生每一小段路
也许都不清楚
但是人要有一个
依靠
藉着耶稣领我走

他是道路
引我们穿过
茫茫大雾的人生路

他是真理
赐我们智慧
面对种种人生难题

他是生命
使我们活出
胜过自我的人生来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
惟耶和华指引我们的脚步

无论我们每一小步怎么走
求主领我们
走到父那里去

不管每一小步如何不清楚
相信主清楚
完全依靠主

藉着祷告
藉着圣灵
藉着圣经
靠着耶稣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