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不信的恶心



今天的圣经是
世记4章1-16节

4:1 有一日,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怀孕,生了该隐【就是得的意思】,便说:耶和华使我得了一个男子。
4:2 又生了该隐的兄弟亚伯。亚伯是牧羊的;该隐是种地的。
4:3 有一日,该隐拿地里的出产为供物献给耶和华
4:4 亚伯也将他羊群中头生的和羊的脂油献上。耶和华看中了亚伯和他的供物,
4:5 只是看不中该隐和他的供物。该隐就大大的发怒,变了脸色。
4:6 耶和华对该隐说:你为甚么发怒呢?你为甚么变了脸色呢?
4:7 你若行得好,岂不蒙悦纳?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它。
4:8 该隐与他兄弟亚伯说话;二人正在田间。该隐起来打他兄弟亚伯,把他杀了。
4:9 耶和华对该隐说:你兄弟亚伯在那里?他说:我不知道!我岂是看守我兄弟的吗?
4:10 耶和华说:你作了甚么事呢?你兄弟的血有声音从地里向我哀告。
4:11 地开了口,从你手里接受你兄弟的血。现在你必从这地受咒诅。
4:12 你种地,地不再给你效力;你必流离飘荡在地上。
4:13 该隐对耶和华说:我的刑罚太重,过於我所能当的。
4:14 你如今赶逐我离开这地,以致不见你面;我必流离飘荡在地上,凡遇见我的必杀我。
4:15 耶和华对他说:凡杀该隐的,必遭报七倍。耶和华就给该隐立一个记号,免得人遇见他就杀他。
4:16 於是该隐离开耶和华的面,去住在伊甸东边挪得之地。


该隐和亚伯
都是敬拜神的人
(他们都各自献祭给神)

但今天圣经让我看见
敬拜神的人中
也会有不信的恶心

1)以打折的献祭来应付神


亚伯献头生的羊
该隐献地里的出产
就可知
神早已告诉他们
用什么献祭如何献祭

从后来的圣经也可知
神悦纳的献祭一直是
头生的牛羊或
初熟的地里出产
(出34:26,申26:2)

但是
该隐因着不信
轻视对神的献祭
不是以初熟的出产
而是一般的应付

因而神看不中
该隐(他的不信)和
他的供物(不信的行为:不是初熟的出产)

2)一旦不悦纳就发怒变脸(5节)
暴露出
尽管他也献祭
但他对神的轻视

3)被神指出错来却迁怒于兄弟并杀了兄弟(6-8节)
不信的恶心
继续膨胀散发

4)当神追讨血债仍装不知(9节)
不信的恶心
要逃避罪债

5)面对刑罚只有怕死没有悔过(10-16节)
担心的只是被人害死
然而没有任何
为罪悔过
为「以致不见你面」
为与神隔绝
而求神怜悯拯救

不信的恶心
顽固到底

不信的恶心
是多么的可怕
驱使人往
永死永刑的路上
直奔

求主
照出我心中
任何
不信的恶心
驱除出去
宝血涂抹
圣灵重建

不要像该隐
听从一半神的话
草草应付神的话
行恶
顽固到底

求主赐我信心
完全地
接受神的道
回应神的话
以至像亚伯
因信得了美好的证据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