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为什么长不大?


哥林多前书3章1-11节

3:1 弟兄们,我从前对你们说话,不能把你们当作属灵的,只得把你们当作属肉体,在基督里为婴孩的。
3:2 我是用奶喂你们,没有用饭喂你们。那时你们不能吃,就是如今还是不能。
3:3 你们仍是属肉体的,因为在你们中间有嫉妒、纷争,这岂不是属乎肉体、照著世人的样子行吗?
3:4 有说:「我是属保罗的」;有说:「我是属亚波罗的。」这岂不是你们和世人一样吗?
3:5 亚波罗算甚么?保罗算甚么?无非是执事,照主所赐给他们各人的,引导你们相信。
3:6 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长。
3:7 可见栽种的,算不得甚么,浇灌的,也算不得甚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 神。
3:8 栽种的和浇灌的,都是一样,但将来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赏赐。
3:9 因为我们是与 神同工的;你们是 神所耕种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3:10 我照 神所给我的恩,好像一个聪明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
3:11 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


今天圣经提到:
弟兄们,我从前对你们说话,不能把你们当作属灵的,只得把你们当作属肉体,在基督里为婴孩的。我是用奶喂你们,没有用饭喂你们。那时你们不能吃,就是如今还是不能。

为什么长不大?
为什么不能吃?
如今还是不能。

因为在你们中间有嫉妒、纷争,这岂不是属乎肉体、照著世人的样子行吗?

所以:
有嫉妒
有纷争
照世人的样子行

求主怜悯
光照我们
看见自己本像
除去这些罪恶

如何除去?
3:10 我照 神所给我的恩,好像一个聪明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
3:11 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


立耶稣基督为人生根基
在耶稣基督的根基上建造

只有以耶稣基督为人生根基和建造
才能真正在基督里成长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