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宣教与合而为一


约翰福音17章20-23节

17:20 「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 17:21 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 17:22 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为一。 17:23 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地合而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

这是主耶稣为宣教的祷告:
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
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

在为宣教的祷告中
主耶稣围绕一件事
宣教与合而为一

第一,宣教就是将合而为一从神扩展到人

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为一

靠圣父圣子的荣耀合而为一
像圣父圣子合而为一

第二,宣教带来合而为一

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
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 使他们都合而为一

第三,合而为一促进宣教

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
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

圣父圣子合而为一
我们在圣父圣子里面合而为一
带来:
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

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
使他们完完全全地合而为一

我们里面有
圣父圣子合而为一
以致我们完完全全合而为一
带来:
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
 

所以宣教就是
将三一真神合而为一的荣耀
不断扩展
从神到人
从一群人到更大群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