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心像断过奶的孩子



诗篇131篇

131:1 (大卫上行之诗。)耶和华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131:2 我的心平稳安静,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我的心在我里面真像断过奶的孩子。
131:3 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

心像断过奶的孩子

这是默想今天圣经的所得

断过奶的孩子
在圣经希伯来书第5章中有这样的描述:
5:12 看你们学习的工夫,本该作师傅,谁知还得有人将神圣言小学的开端另教导你们,并且成了那必须吃奶,不能吃乾粮的人。
5:13 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练仁义的道理,因为他是婴孩;
5:14 惟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粮;他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

没有断过奶的孩子
必须吃奶
不能吃乾粮
因为他是婴孩

心像没有断过奶的孩子
是不熟练仁义的道理
是属灵的婴孩

断过奶的孩子
是指
长大成人
能吃乾粮

当我们的心像
断过奶的孩子
我们是长大成人
能吃乾粮
我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
能分辨好歹

所以这里是讲
我们神的儿女
心要长大成熟

心像断过奶的孩子

今天的圣经讲到这几方面:

我的心不狂傲
我的眼不高大
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1节)

- 懂得谦卑

我的心平稳安静
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2节)

- 平安满足

仰望耶和华
从今时直到永远(3节)

- 依靠耶和华

愿我们的心
在神面前
都像断过奶的孩子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