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配与不配



路加福音7章1-10节


7:1 耶稣对百姓讲完了这一切的话,就进了迦百农。
7:2 有一个百夫长所宝贵的仆人害病,快要死了。
7:3 百夫长风闻耶稣的事,就托犹太人的几个长老去求耶稣来救他的仆人。
7:4 他们到了耶稣那里,就切切的求他说:「你给他行这事是他所配得的;
7:5 因为他爱我们的百姓,给我们建造会堂。」
7:6 耶稣就和他们同去。离那家不远,百夫长托几个朋友去见耶稣,对他说:「主啊!不要劳动;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当。
7:7 我也自以为不配去见你,只要你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好了。
7:8 因为我在人的权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对这个说:『去!』他就去;对那个说:『来!』他就来;对我的仆人说:『你作这事!』他就去做。」
7:9 耶稣听见这话,就希奇他,转身对跟随的众人说:「我告诉你们,这麽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
7:10 那托来的人回到百夫长家里,看见仆人已经好了。


今天的圣经讲到求耶稣

有百夫长求
7:3 百夫长风闻耶稣的事,就托犹太人的几个长老去求耶稣来救他的仆人。

有犹太人长老求
7:4 他们到了耶稣那里,就切切的求他说:

但在求的话中
有两个截然不同的态度:

犹太人长老说:
7:4 他们到了耶稣那里,就切切的求他说:「你给他行这事是他所配得的;
7:5 因为他爱我们的百姓,给我们建造会堂。」

- 你给他行这事是他所配得的

百夫长说:

7:6 耶稣就和他们同去。离那家不远,百夫长托几个朋友去见耶稣,对他说:「主啊!不要劳动;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当。
7:7 我也自以为不配去见你,只要你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好了。
7:8 因为我在人的权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对这个说:『去!』他就去;对那个说:『来!』他就来;对我的仆人说:『你作这事!』他就去做。」

- 我也自以为不配去见你

配与不配

都是求,切切地求
但是态度不一样

真正的有信心的求

不是觉得自己配得

而是深感
自己不配
但只要主肯
定能成就

7:9 耶稣听见这话,就希奇他,转身对跟随的众人说:「我告诉你们,这麽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

这麽大的信心,
就是在以色列中,
我也没有遇见过。

我是神的儿女
我有这样的信心吗?

愿主赐信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