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主被卖的那一夜



哥林多前书11章


11:23 我当日传给你们的,原是从主领受的,就是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
11:24 祝谢了,就擘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有古卷:擘开)的,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11:25 饭後,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11:26 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

圣餐的意义就是:
记念主,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

今天早上的默想集中在
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
这句词

这里强调
圣餐的设立
是在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
所领受的

主耶稣被卖
被卖两个字
表明是一件被动的事

是被罪人所出卖
是被罪人送上十字架
是罪人将他弃绝

这里也有我的份
是我的罪将主卖了
是我的罪将主送上十字架

然而主又说:
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有古卷:擘开)的
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

是我为你们舍的
是我所立的新约

换句话说
是主主动舍的
是主主动立的

是的
从得罪主的角度
主的死是被动的
从主赦罪的角度
主的死是主动的

主的死
是因为我的罪
而不得不为之

主的死
是要赎我的罪
计划乐意为之

表明
我的罪是何等浩大
主的恩又何等深厚

所以我要
记念主,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