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在得为业的地上遵行



申命记6章1-9节


6:1 「这是耶和华你们神所吩咐教训你们的诫命、律例、典章,使你们在所要过去得为业的地上遵行,
6:2 好叫你和你子子孙孙一生敬畏耶和华你的神,谨守他的一切律例诫命,就是我所吩咐你的,使你的日子得以长久。
6:3 以色列啊,你要听,要谨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与蜜之地得以享福,人数极其增多,正如耶和华你列祖的神所应许你的。
6:4 「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
6:5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
6:6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
6:7 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
6:8 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
6:9 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并你的城门上。」

今天读这段圣经时
注意到这句话:
6:1 「这是耶和华你们神所吩咐教训你们的诫命、律例、典章,使你们在所要过去得为业的地上遵行

在得为业的地上遵行

也就是神在说
我下面这番话
是在我领你们出埃及
进到得为业的地上以后
要遵循的

从今天属灵意义上说
就是神
领我们信主
开始过新生活以后
要遵循的

我看到有这么几点:

第一,要听神的话

6:4 「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
6:5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

第三,要传扬神的话

6:6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
6:7 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

第三,要活出见证神的话

6:8 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
6:9 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并你的城门上。」

以至

6:2 好叫你和你子子孙孙一生敬畏耶和华你的神,谨守他的一切律例诫命,就是我所吩咐你的,使你的日子得以长久。
6:3 以色列啊,你要听,要谨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与蜜之地得以享福,人数极其增多,正如耶和华你列祖的神所应许你的。

这是基督徒的生活
主的话是我生活的中心
要听
要传
要活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