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现在所知道的有限



哥林多前书13章9-12节

13:9 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讲的也有限,
13:10 等那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於无有了。
13:11 我作孩子的時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
13:12 我们如今彷佛对著镜子观看,馍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谜);到那時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


一边读一边在思想这些话:

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有限
先知所讲的也有限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

然而
等那完全的来到
这有限的必归於无有了
到那時就全知道
如同主知道我一样


作孩子的時候
话语像孩子
心思像孩子
意念像孩子

成了人
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

如今是
彷佛对著镜子观看
馍糊不清

到那時
就要面对面了


这些话提醒
今天读圣经
抓住今天可以知道的
接受今天可以明白的

因为总是会有不知道的
因为总是会有不明白的

每一天寻求
主今天让我知道什么
主今天让我明白什么

不因为有不明白
就不去明白可以明白的

我一定还有不明白的
我一定还有不知道的
因为我现在知道的有限

从有限走向完全
从孩子变成成人
从镜子里看到面对面看


这就是我们成长的道路
也是要常常谦卑的道理

到见主面的时候
一定会完全知道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