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让位给主耶稣



马太福音16章24-28节

16:24 於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16:25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灵魂;下同)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16:26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甚么益处呢?人还能拿甚么换生命呢?
16:27 人子要在他父的荣耀里,同著众使者降临;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16:28 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看见人子降临在他的国里。

舍己
丧掉生命

当我读到这些话时
想到其实世上也有很多人
为了别人愿意牺牲自己
为了自己孩子
为了所爱的人
为了理想抱负

但我发现耶稣这段话
不是讲我们要多么的勇敢
愿意牺牲自己

舍己
是为了跟从耶稣
丧掉自己的生命
是为了得着基督的生命

所以
舍己和丧掉生命
都有一个目的
心中放弃自我
让位给主耶稣

如果我们做再多的牺牲
自己仍然在生命中作王作主
没有带来基督在生命中做王作主

这样的舍己
这样的丧掉生命
不是耶稣所要的

信耶稣的人
是要让耶稣在自己生命中作王

16:24 於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16:25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灵魂;下同)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这不是说要做多么伟大的事
从每一天每一件小事上
开始学习开始操练

生活上
工作上
事奉上

在某一件事上
自己还是老我很强
主就通过他的话通过环境责备提醒
自己开始认识开始学习舍己
以后也许又发生了同样的毛病
主再次责备提醒
再次认识再进一步学习舍己

舍己跟从耶稣
不是一步而成
而是一条道路
是背自己十字架的道路

既是道路就是一个过程
是整个余下的人生要走的道路

16:24 於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主耶稣在我心中吗?
我真的是基督徒(基督的门徒)吗?

如果是,
他一定会带领我走这条路
他一定保守我走完这条路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