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看见却看不见,听见却听不见



马太福音13章10-15节
13:10 门徒进前来,問耶稣说:对众人讲话,为甚么用比喻呢?
13:11 耶稣回答说:因为天国的奥秘只叫你们知道,不叫他们知道。
13:12 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
13:13 所以我用比喻对他们讲,是因他们看也看不见,听也听不见,也不明白。
13:14 在他们身上,正应了以赛亚的预言,说:你们听是要听见,却不明白;看是要看见,却不晓得;
13:15 因为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发沉,眼睛闭著,恐怕眼睛看见,耳朵听见,心里明白,回转過来,我就醫治他们。

今天的圣经
讲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13:13 所以我用比喻对他们讲,是因他们看也看不见,听也听不见,也不明白
Though seeing, they do not see;
though hearing, they do not hear or understand.

看见却看不见
听见却听不见

他们是谁?

是百姓(15节)
是称为神的百姓的人

也就是说
百姓对耶稣所讲的
好像看见却看不见
好像听见却听不见

今天来说
不是说教会外面的人
这是说教会里面的人

这是非常可悲的现象

是耶稣存心刁难吗?

不是的

耶稣说,
因为这百姓油蒙了心
耳朵发沉
眼睛闭著

是自己心硬

其结果

13:11 耶稣回答说:因为天国的奥秘只叫你们知道,不叫他们知道。
13:12 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

所以
耶稣的话
圣经的话
有双重的效果

愿意的
可以明白
并且加添

不愿意的
不会明白
连好像明白的
也会变成越不明白

不是明白了
才愿意听进去

而是愿意听进去
才会明白

所以耶稣说,
13:15 …恐怕眼睛看见,耳朵听见,心里明白,回转過来,我就醫治他们。

恐怕(否则的话)
也就是说
若不是心里刚硬

就可以
眼睛看见
耳朵听见
心里明白
回转過来
得着耶稣醫治


愿耶稣的话
成为对你我的警告

不要是一个
每礼拜去团契
每礼拜去教会
自以为看见
自以为明白
却是
看见却看不见
听见却听不见
的基督徒

求主怜悯
求主施恩

求你
开恩
可怜我
一个罪人

不叫世上的「油」蒙了心
不叫私欲的「油」蒙了心

我的心
我的耳朵
我的眼睛
愿意被主拯救改变
愿意听得进主的话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