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在恩典中堕落



撒母耳记上20章30-34节

20:30 扫罗向约拿单发怒,对他说:「你这顽梗背逆之妇人所生的,我岂不知道你喜悦耶西的儿子,自取羞辱,以致你母亲露体蒙羞吗?
20:31 耶西的儿子若在世间活著,你和你的国位必站立不住。现在你要打发人去,将他捉拿交给我;他是该死的。」
20:32 约拿单对父亲扫罗说:「他为什麽该死呢?他做了什麽呢?」
20:33 扫罗向约拿单抡枪要刺他,约拿单就知道他父亲决意要杀大卫。
20:34 於是约拿单气忿忿地从席上起来,在这初二日没有吃饭。他因见父亲羞辱大卫,就为大卫愁烦。


扫罗的作王
扫罗的国位
是耶和华所赐给他的
是神的恩典

照理
扫罗应该在这样的恩典中
存感恩的心
存敬畏的心
服事这位赐恩典的神

但是
扫罗却将这恩典
为自己的私欲而用

为了保住自己王位
为了延续自己国位
嫉妒发怒刺杀
占据他的整个的心和人
神已经不在他眼中

不是在恩典中成长
而是在恩典中堕落

从扫罗所说来看:

20:30 扫罗向约拿单发怒,对他说:「你这顽梗背逆之妇人所生的,我岂不知道你喜悦耶西的儿子,自取羞辱,以致你母亲露体蒙羞吗?

到底是谁顽梗背逆?约拿单还是扫罗自己?
到底是谁喜悦大卫(耶西的儿子)?是约拿单自己还是因为神喜悦?
到底是谁自取羞辱? 是约拿单还是扫罗自己?

20:31 耶西的儿子若在世间活著,你和你的国位必站立不住。现在你要打发人去,将他捉拿交给我;他是该死的。」

这个国是属于神的国还是属于扫罗自己家族的国?


今天圣经的话
是对我作为基督徒
一个重要的警戒


神赐给我许多恩典
我有没有视恩典
为理所当然的己有
为自己的私欲服务

如有这样
我就是在走扫罗的道路
就是在恩典中堕落

求神常赐拯救
使我常存感恩的心
使我常存敬畏的心
神的恩典
是叫我服事神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