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



撒母耳记上20章12-17节

20:12 约拿单对大卫说:願耶和华―以色列的神为证。明日约在这時候,或第三日,我探我父亲的意思,若向你有好意,我岂不打发人告诉你吗?
20:13 我父亲若有意害你,我不告诉你使你平平安安地走,願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与我。願耶和华与你同在,如同从前与我父亲同在一样。
20:14 你要照耶和华的慈爱恩待我,不但我活著的時候免我死亡,
20:15 就是我死后,耶和华从地上剪除你仇敌的時候,你也永不可向我家绝了恩惠。
20:16 於是约拿单与大卫家结盟,说:願耶和华藉大卫的仇敌追讨背约的罪。
20:17 约拿单因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就使他再起誓。

约拿单爱大卫
如同爱自己的性命

这句话和耶稣说的一句很相似:
「爱人如己」

这种弟兄之间的爱
是非常强烈的
到了一种地步
连父亲的意思
都不能拦阻

约拿单的父亲扫罗要害大卫
约拿单因着对弟兄的爱要救大卫

但是
这种弟兄的爱
不是出于
自己的私欲己见和喜好
而是出于
对耶和话神的爱和敬畏

这是我从今天的圣经中看到的:

20:12 约拿单对大卫说:願耶和华―以色列的神为证。明日约在这時候,或第三日,我探我父亲的意思,若向你有好意,我岂不打发人告诉你吗?

「願耶和华―以色列的神为证」

20:13 我父亲若有意害你,我不告诉你使你平平安安地走,願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与我。願耶和华与你同在,如同从前与我父亲同在一样。

「願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与我」
「願耶和华与你同在」

20:14 你要照耶和华的慈爱恩待我,不但我活著的時候免我死亡,

「你要照耶和华的慈爱恩待我」

20:15 就是我死后,耶和华从地上剪除你仇敌的時候,你也永不可向我家绝了恩惠。

「耶和华从地上剪除你仇敌的時候」

20:16 於是约拿单与大卫家结盟,说:願耶和华藉大卫的仇敌追讨背约的罪。

「願耶和华藉大卫的仇敌追讨背约的罪」


六次提到「耶和华」
「愿耶和华」「照耶和华」

因着这样对神强烈的敬畏
约拿单有对弟兄强烈的爱

这就是主耶稣
所说的大诫命
最好的体现
最实际的体现:

第一爱神
其次爱人如己

爱人如己
是出于对神的爱

弟兄姐妹之间的爱

出于自己的私欲己见和喜好的爱
是短暂的私利的会因矛盾而破裂

出于爱神的爱
是会长久的无私的是相互饶恕的

我们爱神
因为神先爱我们

愿神的爱来充满

用爱神的爱
去爱弟兄姐妹
像约拿单那样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