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



腓立比书2章12-18节

2:12 这样看来,我亲爱的弟兄,你们既是常顺服的,不但我在你们那里,就是我如今不在你们那里,更是顺服的,就当恐惧战兢做成你们得救的工夫。
2:13 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2:14 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
2:15 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2:16 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夸我没有空跑,也没有徒劳。
2:17 我以你们的信心为供献的祭物,我若被浇奠在其上,也是喜乐,并且与你们众人一同喜乐。
2:18 你们也要照样喜乐,并且与我一同喜乐。

每天的生活工作中
会遇到一些事情
容易发怨言起争论

今天的圣经提醒自己
要从生命的角度来面对

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

1)常顺服

2:12 这样看来,我亲爱的弟兄,你们既是常顺服的,不但我在你们那里,就是我如今不在你们那里,更是顺服的,就当恐惧战兢做成你们得救的工夫。
2:13 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要常顺服
不是被迫顺服
而是甘心顺服

要恐惧战兢
因为自己会常常
不自不觉不愿顺服

做成得救的工夫
就是要
活出得救的样子

按照神在自己心里
运行的美意


2)不要发怨言起争论

2:14 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
2:15 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2:16 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夸我没有空跑,也没有徒劳。

因为这世代弯曲悖谬
发怨言起争论
只会带来指摘和瑕疵

神的儿女
不要发怨言起争论,
无可指摘诚实无伪,
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


3)有信心有喜乐

2:17 我以你们的信心为供献的祭物,我若被浇奠在其上,也是喜乐,并且与你们众人一同喜乐。
2:18 你们也要照样喜乐,并且与我一同喜乐。

常顺服
不发怨言
不起争论

是因为
有信心有喜乐
靠信心靠喜乐
并且喜乐能够传递

这个世代
不缺怨言不缺争论
缺信心缺喜乐


愿主的话帮助
我里面若有生命的道
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
常顺服
不发怨言
不起争论
有信心
有喜乐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