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耶稣的恩召



马太福音4章18-22节

4:18 耶稣在加利利海边行走,看见弟兄二人,就是那称呼彼得的西门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里撒网;他们本是打鱼的。
4:19 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
4:20 他们就立刻舍了网,跟从了他。
4:21 从那里往前走,又看见弟兄二人,就是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他兄弟约翰,同他们的父亲西庇太在船上补网,耶稣就招呼他们,
4:22 他们立刻舍了船,别了父亲,跟从了耶稣。


今天的圣经
从耶稣的招呼
让自己来思想
耶稣在我身上
所要成就的


1)耶稣恩召平凡的人

耶稣恩召的是
在海里撒网打鱼的
同父亲西在船上补网的

不是因世上的智慧和聪明
不是因世上的权势和地位

不是我们先找他
而是他先来找我们


2)耶稣恩召是跟从他

4:19 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

耶稣恩召召我们来

来不一定跟从
但耶稣的恩召
不仅召我们来
而且召我们跟
跟从他


3)耶稣恩召是他塑造

4:19 耶稣对他们说:…我要叫你们…

耶稣的恩召
是他要来塑造(MAKE)

不是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而是让他来预备我做什么

跟从他
就是让他塑造我
就是做他预备我所做的
跟从他为我所开的门
跟从他向我指引的路


4)耶稣恩召是去得人

4:19 耶稣对他们说:…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

耶稣的恩召
要召我去得人
不是我自己能得人
而是他叫我们得人
而且得人如得鱼一样
不是我要得着人
而且耶稣要得着人


5)耶稣恩召必定成就

4:20 他们就立刻舍了网,跟从了他。
4:22 他们立刻舍了船,别了父亲,跟从了耶稣。

耶稣恩召一定会带来许多「舍」
生命中有许多要「舍」
舍了网,跟从了耶稣
舍了船,跟从了耶稣

耶稣恩召
必定带来「舍」
不仅带来「舍」
而且带来「跟从」
必定成就他恩召的目的


愿主的恩召
在你我身上
成就他的美意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