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慢慢的说



昨天当我很快说了
不该说的话
不恰当的话
之后
圣灵在我心里责备
要「慢慢的说」
主的话出现在心里

今天早上主又通过
灵修时间
用同样的圣经
再次向我说话:

雅各书1章19-25节

1:19 我亲爱的弟兄们,这是你们所知道的,但你们各人要快快的听,慢慢的说,慢慢的动怒,
1:20 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
1:21 所以,你们要脱去一切的污秽和盈余的邪恶,存温柔的心领受那所栽种的道,就是能救你们灵魂的道。
1:22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
1:23 因为听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对著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
1:24 看见,走后,随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
1:25 惟有详细察看那全备、使人自由之律法的,并且时常如此,这人既不是听了就忘,乃是实在行出来,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主让我体会到
「慢慢的說」
不仅指说话的速度
而且指慢一点开始

许多时候常常是
太快地说出来
太快地反应
以至说出
不该说的话
不恰当的话

圣经说

1)「要快快的听,慢慢的说,慢慢的动怒」

想说的话慢一点开始
想说的话说的慢一点
给自己有斟酌的时间

有些不造就人的话
就能除去放弃不说

也让自己有时间
听清楚对方的话
听明白对方的话


2)「要脱去一切的污秽和盈余的邪恶」

「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
所以,你们要脱去一切的污秽和盈余的邪恶,
存温柔的心领受那所栽种的道,
就是能救你们灵魂的道」

归根到底是来自
人因着的污秽和邪恶
而形成的不好习惯

自己要存温柔的心
谦卑接受圣经的道
被救脱离污秽邪恶


4)「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

罪恶形成的习惯
只有靠主的灵
只有靠主的道
才能被救脱离

顺从圣灵的感动
照主的话去改变
在行道的过程中
学习过新人生活

5)「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主是慈爱的
但是
主的慈爱不是溺爱
主的慈爱是满足公义的

主爱我
但是有罪也要指出来
不仅指出来
而且要帮助我脱离罪

我体会
这是主带领信他的人
所走的成圣道路
要结出圣灵生命的果子

就在所行的事上
必然得福


感谢主
今天早上的这番话
愿主的话成就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