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生死祸福的呼唤



申命记30章15-20节

30:15 看哪,我今日将生与福,死与祸,陈明在你面前。
30:16 吩咐你爱耶和华―你的神,
遵行他的道,谨守他的诫命、律例、典章,
使你可以存活,人数增多,
耶和华―你神就必在你所要进去得为业的地上赐福与你。
30:17 倘若你心里偏离,不肯听从,却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别神,
30:18 我今日明明告诉你们,你们必要灭亡;
在你过约旦河、进去得为业的地上,你的日子必不长久。
30:19 我今日呼天唤地向你作见证;
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
所以你要拣选生命,
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
30:20 且爱耶和华―你的神,听从他的话,专靠他;
因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长久也在乎他。
这样,你就可以在耶和华向你列祖
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应许所赐的地上居住。


今天的圣经
让我注意一件事
摩西不是对着
不认识神的人在呼唤
而是对着
神的百姓在呼唤

「看哪,我今日将生与福,死与祸,陈明在你面前。」
「我今日呼天唤地向你作见证;
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

生死祸福的呼唤

对神的百姓为什么还需要
生死祸福的呼唤

因为以色列百姓
名义上好像在做神的百姓
实际上和不信的没有两样

这也是对我们
今天在教会中的基督徒
一种反省

我们是否
名义上好像在做神的百姓
实际上和不信的没有两样

信仰
是关乎生死祸福

整本圣经都是
呼天唤地向我们作见证
将生死祸福陈明在我们面前

反省我的信仰:

1)是否是生命的选择

「所以你要拣选生命」

基督信仰
不是一种拜洋菩萨
不是一种信仰寄托
不是一种社交乐趣

基督信仰
是生命的复活
是生命的选择
是生命的委身

2)是否已经活过来

「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

基督信仰
是要使我真正有生命活着

3)是否已经有活着的痕迹

「且爱耶和华―你的神,听从他的话,专靠他;
因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长久也在乎他。
这样,你就可以在耶和华向你列祖
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应许所赐的地上居住」
「爱耶和华―你的神,
遵行他的道,谨守他的诫命、律例、典章,
使你可以存活,人数增多,
耶和华―你神就必在你所要进去得为业的地上赐福与你。」

活着是有生命的痕迹
有生命地生活

4)否则必将灭亡

「倘若你心里偏离,不肯听从,却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别神,
我今日明明告诉你们,你们必要灭亡;
在你过约旦河、进去得为业的地上,你的日子必不长久。」

否则
尽管我已经称为基督徒
日子必不长久
必要灭亡


愿神藉着今天
生死祸福的呼唤
使我们反省

要拣选生命,
使我得以真正存活
且爱耶和华―我的神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