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主知道「总不信」的话



约翰福音20章24-29节

20:24 那十二个门徒中,有称为低土马的多马;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和他们同在。
20:25 那些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
20:26 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20:27 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原文是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
20:28 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
20:29 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当今天读到这件事
再此注意到
耶稣向多马行了一个神迹:
他是无所不知的

「那些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
多马却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
用指头探入那钉痕,
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
我总不信。」

「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就对多马说:
伸过你的指头来,摸(原文是看)我的手;
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
不要疑惑,总要信」

虽然多马是在门徒面前讲的话
但是主耶稣都知道
主耶稣亲自来回应多马

主的话有意作了对应:

多马曾说:
「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
用指头探入那钉痕」
耶稣回应:
「伸过你的指头来,
摸(原文是看)我的手」

多马曾说:
「我非…用手探入他的肋旁」
耶稣回应:
「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

多马曾说:
「我非…,我总不信」
耶稣回应:
「不要疑惑,总要信」

主显明他知道
多马讲的每一句话
他就是那
无所不知的神

其实
主不仅知道我们嘴讲的话
主而且知道我们心里想的

主知道我们
嘴上不信的话
主也知道我们
心里不信的意念

但是我们主
更有怜悯和慈爱

他来找我们
他让我们经历他
他来建立我们的信心
他来坚固我们的信心

以至多马说出
「我的主!我的神!」
以至我们也要对他说
我的主!我的神!

「耶稣对他说:
你因看见了我才信;
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求主
更使我们的信心成长
不仅看见了才信
而且没有看见总要信

愿主赐福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