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为我们都归在他身上



今天的圣经是
以赛亚书53章1-6节

53:1 我们所传的(或译:所传与我们的)有谁信呢?耶和华的膀臂向谁显露呢?
53:2 他在耶和华面前生长如嫩芽,像根出於干地。他无佳形美容;我们看见他的时候,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他。
53:3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他。
53:4 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
53:5 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53:6 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


「我们所传的有谁信呢?
耶和华的膀臂向谁显露呢?」
从现实实在体会到
耶稣并不受欢迎

从耶稣并不受欢迎
我看到其实
我们在神面前
应该是不受欢迎的人

1)「无佳形美容」「无美貌使我们羡慕」

其实我们是
因罪恶变得丑陋的人

耶稣其实是
荣美的主
为我们成了
罪身的形状

即使在肉身
耶稣仍然圣洁无罪

但我们仍然
不能从他肉身的见证
接受这位荣美的主


2)被藐视被厌弃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
多受痛苦,常经忧患。
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
我们也不尊重他」

其实我们
因着罪的丑陋
应该是
被藐视被厌弃
应该
被人掩面不看

因为我们不尊重神
我们应该不被尊重

但是
耶稣为我们
成为
被藐视的
被厌弃的

3)耶稣是担当我们的

「痛苦」「责罚」「击打苦待」
「受害」「压伤」「刑罚鞭伤」
都是我们应该承受的

「担当我们的」
「背负我们的」
「为我们的…受…」
「因他…我们得…」
耶稣完全的替代

4)为羊成为替罪羊

「我们都如羊走迷;
各人偏行己路;
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
都归在他身上」

我们是羊
我们是如羊走迷

耶稣也是羊
耶稣是为我们
成为那替罪羔羊


耶稣为我
这样的罪人
站在我的地位
担当我的罪孽
背负我的痛苦

应该是我承受的
现在主来承受

我得到的
爱和恩典
是何等浩大!

现在我被他救赎
是属他的
也应该
用他的
爱和恩典
来对待他人

是的
耶稣在现实
是不受欢迎的

但是相信
他能将不欢迎他的人
变成爱他的人
因着他的恩典
因着他的救赎
就像救我一样

愿主成就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