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虚空的「虚空」



今天的圣经是
传道书1章2-9,14节

1:2 传道者说: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
1:3 人一切的劳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劳碌,有甚么益处呢?
1:4 一代过去,一代又来,地却永远长存。
1:5 日头出来,日头落下,急归所出之地。
1:6 风往南刮,又向北转,不住地旋转,而且返回转行原道。
1:7 江河都往海里流,海却不满;江河从何处流,仍归还何处。
1:8 万事令人厌烦(或译:万物满有困乏),人不能说尽。眼看,看不饱;耳听,听不足。
1:9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1:14 我见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虚空的虚空,
虚空的虚空,
凡事都是虚空

从这句话里
我今天看到了
为世界劳碌背后的
灭亡

1)
「凡事虚空」(2节)
「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
都是虚空」(14节)

为日光之下
劳碌的
一切都是虚空

为世界劳碌
不仅
一切都是虚空
而且

2)
「虚空的虚空
虚空的虚空」
(VANITY OF VANITIES)(2节)

所有这些虚空的事
里面有一个
更大的虚空

这些虚空
要引我们进到一个
永远的虚空
那就是
永恒的灭亡

那就是
虚空里的虚空
虚空中的虚空
永远的虚空
灭亡中的虚空

既然这样,

3)
「人一切的劳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劳碌,
有甚么益处呢?」(3节)

这是要
真正反省的
这是要
常常反省的


我忽然想起
歌罗西书2章9-10节

「神本性一切的丰盛
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
基督里面,
你们在他里面
也得了丰盛」

虚空的反面
就是丰盛

只有在神里面
只有通过基督
可以得到
真正的丰盛

耶稣说:
「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
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
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
(约翰福音6章7节)

愿主每天提醒我

这世界不是我所要得的
我只是寄居
我只是路过
没有什么
不可以失去
没有什么
非得到不可

只有主
是我要得的一切
为永生劳力
才有永恒的价值
为人的灵魂
能得到耶稣
是有永恒价值的

求主赐给
求主保守引导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