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外部和心灵的修理



今天《灵命日粮》的圣经是
列王记下22章3-11节
(http://www.hoc5. org/bible_ study/diary2. asp)


22:3 约西亚王十八年,王差遣米书兰的孙子、亚萨利的儿子―书记沙番上耶和华殿去,吩咐他说:

22:4 你去见大祭司希勒家,使他将奉到耶和华殿的银子,就是守门的从民中收聚的银子,数算数算,

22:5 交给耶和华殿里办事的人,使他们转交耶和华殿里做工的人,好修理殿的破坏之处,

22:6 就是转交木匠和工人,并瓦匠,又买木料和凿成的石头修理殿宇,

22:7 将银子交在办事的人手里,不与他们算帐,因为他们办事诚实。

22:8 大祭司希勒家对书记沙番说:我在耶和华殿里得了律法书。希勒家将书递给沙番,沙番就看了。

22:9 书记沙番到王那里,回覆王说:你的仆人已将殿里的银子倒出数算,交给耶和华殿里办事的人了。

22:10 书记沙番又对王说:祭司希勒家递给我一卷书。沙番就在王面前读那书。

22:11 王听见律法书上的话,便撕裂衣服,


今天的圣经让我看到

当以色列人
从君王到
书记,大祭司,守门的,殿里办事的人,
做工的人,木匠,工人,瓦匠

有心预备
从银子到
木料和石头

有心修理
「修理殿的破坏之处」
时侯

「在耶和华殿里得了律法书」


「听见律法书上的话,
便撕裂衣服」


这让我领悟到

当神的百姓
有心愿意
计划和预备
修复外部的圣殿时

神要他们
从内心修复开始

从失落的
神的话语开始
重新得到神的话语
传递给
从君王到
所有的人(22:8-11,23:3)

从内心悔改开始
听见神的话语
悔改
撕裂心肠
重新归向神


今天
我们信主的人
我的身体
就是神的殿
我们信主的家庭,小组,团契,教会
就是神的殿

也许我们
也有心计划预备
修复我身体
破坏之处
修复我们的家庭
小组,团契
破口之处

神喜悦我们
做修复的工作

但要做外部修复的时候
先要从内心修复开始

重新得回
失落的神的话语

真正听见
神对我说话

看到自己的破坏之处
悔改
重新归向神

像努力修复外部一样
来修复内心

神一定照他
生命的大能
修复他的殿
就是我
就是家庭,小组,团契,教会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