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如何得平安


 腓立比书4章6-9节

4:6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4:7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4:8 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4:9 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的,所听见的,所看见的,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赐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

如何得平安?

这是今天早上我从这段圣经去思想的。

我看到:

第一,平安从神而来(7,9节)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7节)

赐平安的神(9节)

世界不能给我们真正平安
情欲,权利,钱财的满足
不能给我们真正平安
靠自己也不能给自己真正平安

真正平安只有从真神而来

第二,向神祷告交托(6-7节)

4:6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4:7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不要挂虑,而是祷告
向这位赐平安的神祷告

将事告诉神
藉着感谢 
告诉神所要的

神会给
出人意外的平安
神会在基督里
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


我注意
这里没有说
一定照我的意思成就

但是
一定有
出人意外的平安
一定会在基督里
保守我的心怀意念

第三,照神心意去行(8-9节)

4:8 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4:9 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的,所听见的,所看见的,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赐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

不仅向神祷告
而且尊神而行

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
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
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的,所听见的,所看见的
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

神在圣经
有许多教导
有许多见证
都要思念
都要去行

这样
赐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

不仅是
神所赐的平安
而且是
赐平安的神本身与我同在

所以这段圣经给我们的秘诀就是
平安从神而来
向神祷告交托
照神心意去行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