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天上的托付


提摩太后书2章1-10节

2:1 我儿啊,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
2:2 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  
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  
2:4 凡在军中当兵的,不将世务缠身,好叫那招他当兵的人喜悦。
2:5 人若在场上比武,非按规矩,就不能得冠冕。
2:6 劳力的农夫理当先得粮食。  
2:7 我所说的话,你要思想,因为凡事主必给你聪明。
2:8 你要记念耶稣基督乃是大卫的后裔,他从死里复活,正合乎我所传的福音。
2:9 我为这福音受苦难,甚至被捆绑,像犯人一样。然而 神的道却不被捆绑。
2:10 所以,我为选民凡事忍耐,叫他们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稣里的救恩和永远的荣耀。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主也藉着这段圣经
给我特殊的信息

天上的托付

2:1 我儿啊
我确实是神所生
我现在的新生命是天上来的

一,恩典上刚强

2:1 我儿啊,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

不是靠血气刚强
不是靠情欲刚强
不是靠人意刚强

而是
靠主所赐的恩典
他所赐的信心
他所赐的盼望
他说赐的仁爱

靠圣灵
靠祷告

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
刚强起来

二,大使命方向

2:2 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

这里提到四代人
许多见证人

那忠心能教导的
被教导的

这是建造门徒

就是大使命
使万民作我的门徒

这是服侍的方向

三,殷勤的操练

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  
2:4 凡在军中当兵的,不将世务缠身,好叫那招他当兵的人喜悦。
2:5 人若在场上比武,非按规矩,就不能得冠冕。  
2:6 劳力的农夫理当先得粮食。 2:7 我所说的话,你要思想,因为凡事主必给你聪明。

是要殷勤的操练

要学习吃苦
不将世务缠身
要按规矩
当先得粮食
你要思想

凡事主必给聪明

四,传死里复活

2:8 你要记念耶稣基督乃是大卫的后裔,他从死里复活,正合乎我所传的福音。  
2:9 我为这福音受苦难,甚至被捆绑,像犯人一样。然而 神的道却不被捆绑。  
2:10 所以,我为选民凡事忍耐,叫他们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稣里的救恩和永远的荣耀。

是传扬
不是传别的
不是传别的福音
所传的中心
必须是
耶稣基督的死里复活

不仅是口传
而且是生命的传


恩典上刚强
大使命方向
殷勤的操练
传死里复活

感谢主
今天赐我天上的托付
求主也
赐我恩典能够刚强
赐我能力能够做工
赐我勤劳能够操练
赐我生命能够传扬

奉主名求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