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晓谕我们


希伯来书1章1-9节

1:1  神既在古时藉著众先知多次多方地晓谕列祖,
1:2 就在这末世藉著他儿子晓谕我们;又早已立他为承受万有的,也曾藉著他创造诸世界。
1:3 他是 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 神本体的真相,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他洗净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
1:4 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贵,就远超过天使。
1:5 所有的天使, 神从来对哪一个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哪一个说: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1:6 再者, 神使长子到世上来的时候(或译: 神再使长子到世上来的时候),就说: 神的使者都要拜他。
1:7 论到使者,又说: 神以风为使者,以火焰为仆役;
1:8 论到子却说: 神啊,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你的国权是正直的。
1:9 你喜爱公义,恨恶罪恶;所以 神,就是你的 神,用喜乐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伴;

耶稣降生
是神在这末世藉著他儿子
晓谕我们

神藉着耶稣
晓谕我们什么呢?

第一,祂是神的道

神既在古时藉著众先知多次多方地晓谕列祖
就在这末世藉著他儿子晓谕我们
祂是道成肉身

第二,祂是神的光

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 - 外在的显现
是神本体的真像 - 内在的真像

第三,祂是创造主

藉著他创造诸世界 - 创造万有
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 - 托住万有
早已立他为承受万有的 - 承受万有

第四,祂是救赎主

祂洗净了人的罪 - 受死埋葬
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 - 复活升天

第五,祂既是神又是人

祂是完全的神 -
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贵,就远超过天使。
所有的天使, 神从来对哪一个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哪一个说: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再者, 神使长子到世上来的时候(或译: 神再使长子到世上来的时候),就说: 神的使者都要拜他。
论到使者,又说: 神以风为使者,以火焰为仆役;
论到子却说: 神啊,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你的国权是正直的。

祂是完全的人 -
你喜爱公义,恨恶罪恶;所以 神,就是你的 神,用喜乐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伴;
祂为超越一切先知祭司君王的基督


感谢神
晓谕我们
这样荣耀的一位
来到世上
更来到我们心里
来到我们生命中

耶稣降生
实在是神在肉身显现
实在是神对我们祝福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