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疲乏困倦


以赛亚书40章27-31节

40:27 雅各啊,你为何说,我的道路向耶和华隐藏?以色列啊,你为何言,我的冤屈 神并不查问?
40:28 你岂不曾知道吗?你岂不曾听见吗?永在的 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无法测度。
40:29 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
40:30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
40:31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读了这段圣经
神似乎在问
你疲乏吗?你困倦吗?
你人生的路是否走得很累?

也许我在心里嘀咕
神不知道我在走什么路吗?
神不知道我在遭遇什么吗?

这段圣经让我看到

第一,要常反问自己

四个反问
我的道路向耶和华隐藏?
我的冤屈 神并不查问?
你岂不曾知道吗?
你岂不曾听见吗?

第二,神不疲乏困倦

人会疲乏困倦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
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

但神不会
永在的 神耶和华
创造地极的主
并不疲乏也不困倦
他的智慧无法测度

第三,神赐能力力量

神不仅自己不会疲乏困倦
而且愿意加添给人
疲乏的,他赐能力
软弱的,他加力量

第四,需要学习等候

但是
神要我们学习等候

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
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
他们奔跑却不困倦
行走却不疲乏


我们会疲乏
我们会困倦

但神不会
而且神也愿意帮助
他要我们学习等候

在等候中
真正认识神
真正依靠神
真正经历神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