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如何面对苦难


约伯记42章1-8节

42:1 约伯回答耶和华说:
42:2 我知道,你万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拦阻。
42:3 谁用无知的言语使你的旨意隐藏呢?我所说的是我不明白的;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42:4 求你听我,我要说话;我问你,求你指示我。
42:5 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
42:6 因此我厌恶自己(或译:我的言语),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
42:7 耶和华对约伯说话以后,就对提幔人以利法说:「我的怒气向你和你两个朋友发作,因为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
42:8 现在你们要取七只公牛,七只公羊,到我仆人约伯那里去,为自己献上燔祭,我的仆人约伯就为你们祈祷。我因悦纳他,就不按你们的愚妄办你们。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

如何面对苦难

今天早上这段圣经
帮助我明白应该如何面对苦难

当别人有不理解的苦难发生
我们常常会扮演聪明人角色
按自己的智慧分析推理解释

我也会这样

或者很快评论和论断

但是上帝今天通过这段圣经提醒我

第一,承认是不明白的

42:1 约伯回答耶和华说:
42:2 我知道,你万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拦阻。
42:3 谁用无知的言语使你的旨意隐藏呢?我所说的是我不明白的;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约伯经历了
思考辩护和与神对话
归纳出一个结论:
是我不明白的
是我不知道的

有许多事情
为什么这样
怎么会这样
我们都不清楚
有时无法清楚

因为我们是人
连我们自己说的
有时也是我们不明白的

但是知道
神都明白
神都清楚

神万事都能做
神的旨意不能拦阻

神为什么允许这事发生
神有他的道理

第二,祷告祈求经历神

42:4 求你听我,我要说话;我问你,求你指示我。
42:5 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
42:6 因此我厌恶自己(或译:我的言语),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

是祷告祈求与神相交的机会
我要说话
你指示我

是亲身经历神的机会
从前风闻有你
现在亲眼看见你

是认识自己的机会
我厌恶自己(或译:我的言语)
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


第三,靠主救赎和代祷

42:7 耶和华对约伯说话以后,就对提幔人以利法说:「我的怒气向你和你两个朋友发作,因为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
42:8 现在你们要取七只公牛,七只公羊,到我仆人约伯那里去,为自己献上燔祭,我的仆人约伯就为你们祈祷。我因悦纳他,就不按你们的愚妄办你们。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

苦难面前
不要随便评论和论断

神对约伯的朋友说
要为自己献上燔祭
要约伯为他们代祷

今天在苦难中
我们也会得罪神
今天就是要
靠主救赎的恩典
靠主代祷的恩典

这是今天这段圣经
带给我的教训

让我们
无论是自己面对苦难
或者是帮助别人面对

承认自己不明白
祷告祈求经历神
靠主救赎和代祷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