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跟从主


路加福音9章57-62节

9:57 他们走路的时候,有一人对耶稣说:你无论往那里去,我要跟从你。
9:58 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只是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
9:59 又对一个人说:跟从我来!那人说: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亲。
9:60 耶稣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只管去传扬 神国的道。
9:61 又有一人说:主,我要跟从你,但容我先去辞别我家里的人。
9:62 耶稣说:手扶著犁向后看的,不配进 神的国。

有人愿意要跟从主
也有主邀请人跟从他
然而主对三种情况都作了
出乎意料的回答

三个人的话似乎都有道理
但从耶稣的回答可以看出

到底什么是跟从主

第一种,
9:57 他们走路的时候,有一人对耶稣说:你无论往那里去,我要跟从你。
9:58 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只是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

对充满信心的跟从者
耶稣要我们好好想想代价

跟从耶稣意味着成为不属世界的人
 
第二种,
9:59 又对一个人说:跟从我来!那人说: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亲。
9:60 耶稣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只管去传扬 神国的道。

这里不是指回去办丧事
而是等父亲过世以后再来跟从
 
对主的邀请先考虑等待父亲年老过世
耶稣要我们酌量以什么为先

跟从耶稣意味着以神国为先
 

第三种,
9:61 又有一人说:主,我要跟从你,但容我先去辞别我家里的人。
9:62 耶稣说:手扶著犁向后看的,不配进 神的国。

这里不是指一般打招呼再见
从耶稣的回答可以看出是留恋顾念过去

对又要跟从主又留恋顾念过去者(如罗得的妻子回头看)
耶稣要我们作出唯一选择
手扶著犁向后看就不会走对方向

跟从耶稣意味着全心跟著主走

跟从主
就是成为不属世界的人
就是以神国的事为优先
就是全心跟从主向前走

我注意到
不是这样
就不配进神的国
这不是作次一等基督徒

这里不是说
跟从主是作头等基督徒
不跟从就是次等基督徒
 
要么跟从主进神的国
要么不配进神的国
没有第二条路选择

愿主感动保守引导
全心跟从主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