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同心合一的内涵



腓立比书2章1-4节


2:1 所以,在基督里若有甚么劝勉,爱心有甚么安慰,圣灵有甚么交通,心中有甚么慈悲怜悯,
2:2 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
2:3 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2:4 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

今天早上这段圣经
让我思想
同心合一的内涵

我看到
第一是与基督
第二是与别人

与人同心合一
必须首先与基督同心合一

第一必须与基督同心合一

2:1 所以,在基督里若有甚么劝勉,爱心有甚么安慰,圣灵有甚么交通,心中有甚么慈悲怜悯,
2:2 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

在基督里
这就点出同心合一的首要条件

与基督同心合一的内涵就是:
在基督里
有甚么劝勉
爱心有甚么安慰
圣灵有甚么交通
心中有甚么慈悲怜悯

所以很重要的是
在基督里
要先得到:
劝勉
爱心
安慰
圣灵
慈悲
怜悯

这些是
与人同心合一的
先决条件

第二努力与人同心合一

2:3 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2:4 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

在与基督同心合一的前提下
要努力与人同心合一

与人同心合一的内涵是
不图名利
谦卑自己
彼此包容
互相造就
关怀帮助

总的来说就是
从基督里得到
劝勉
爱心
安慰
圣灵
慈悲
怜悯
从而在与人关系上
不图名利
谦卑自己
彼此包容
互相造就
关怀帮助

这是这段圣经所告诉我的
同心合一的内涵

感谢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