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神的忿怒显明



罗马书1章18-24节


1:18 原来, 神的忿怒从天上显明在一切不虔不义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义阻挡真理的人。
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 神已经给他们显明。
1:20 自从造天地以来, 神的永能和 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1:21 因为,他们虽然知道 神,却不当作 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
1:22 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
1:23 将不能朽坏之 神的荣耀变为偶像,彷佛必朽坏的人和飞禽、走兽、昆虫的样式。
1:24 所以, 神任凭他们逞著心里的情欲行污秽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体。

不虔不义的人
行不义阻挡真理的人
好像活得好好的吗?
好像神对他们也没有怎么样?

今天早上神让我读到这段话

1:18 原来, 神的忿怒从天上显明在一切不虔不义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义阻挡真理的人。

神的忿怒是显明的

如何说呢?

第一,

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 神已经给他们显明。
1:20 自从造天地以来, 神的永能和 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明明可知
无可推诿

第二,

1:21 因为,他们虽然知道 神,却不当作 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

不把他当作神
不荣耀他
也不感谢他

第三,

1:21 …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
1:22 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
1:23 将不能朽坏之 神的荣耀变为偶像,彷佛必朽坏的人和飞禽、走兽、昆虫的样式。

思念变为虚妄
无知的心就昏暗
自称为聪明
反成了愚拙

1:24 所以, 神任凭他们逞著心里的情欲行污秽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体。

所以
神任凭他们

任凭他们
逞著心里的情欲行污秽的事
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体

就是
任凭他们
继续作恶
以致
更加污秽

这里可以看到
神的忿怒显明的一种方式
就是
任凭

这是何等可怕!

当神任凭的时候
而是任凭你继续走灭亡的道路

不要以为
只要神不拦阻
就是神允许我这样做

要知道
神允许我
可以是喜悦我这样做
也可以是神任凭我

喜悦我是好的
任凭我是可怕的

但愿我
不要硬着颈项
背逆神
以致
神任凭

任凭
是神忿怒的显明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