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智慧和爱心



歌罗西书1章27节-2章27节


1:27  神願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就是基督在你们心里成了有荣耀的盼望。
1:28 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 神面前。
1:29 我也为此劳苦,照著他在我里面运用的大能尽心竭力。
2:1 我願意你们晓得,我为你们和老底嘉人,并一切没有与我亲自见面的人,是何等的尽心竭力;
2:2 要叫他们的心得安慰,因爱心互相联络,以致丰丰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们真知 神的奥秘,就是基督;
2:3 所积蓄的一切智慧知识,都在他里面藏著。

基督徒传扬基督
就是
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28节)
使他们真知神的奥秘,就是基督(2节)
第一个是得救
第二个是成长

今天的灵修
我看到的要点是
智慧和爱心:

第一,用诸般的智慧
1:28 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 神面前。

需要智慧

需要用诸般的智慧来传扬
需要用诸般的智慧来劝戒
需要用诸般的智慧来教导
需要用诸般的智慧
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第二,因爱心互相联络
2:2 要叫他们的心得安慰,因爱心互相联络,以致丰丰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们真知 神的奥秘,就是基督;
2:3 所积蓄的一切智慧知识,都在他里面藏著。

需要爱心

因爱心互相联络

以致
丰丰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

真知
神的奥秘就是基督
所积蓄的一切智慧知识
都在他里面藏著

因此

1:29 我也为此劳苦,照著他在我里面运用的大能尽心竭力。
2:1 我願意你们晓得,我为你们和老底嘉人,并一切没有与我亲自见面的人,是何等的尽心竭力;

为此劳苦
尽心竭力
何等的尽心竭力

照著基督在我里面
运用的大能

所以
智慧和爱心
是我们传扬基督
所要付出的
很重要的两方面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