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求智慧来服事神



列王记上3章1-10节


3:1 所罗门与埃及王法老结亲,娶了法老的女儿为妻,接她进入大卫城,直等到造完了自己的宫和耶和华的殿,并耶路撒冷周围的城墙。
3:2 当那些日子,百姓仍在邱坛献祭,因为还没有为耶和华的名建殿。
3:3 所罗门爱耶和华,遵行他父亲大卫的律例,只是还在邱坛献祭烧香。
3:4 所罗门王上基遍去献祭;因为在那里有极大【或作出名】的邱坛,他在那坛上献一千牺牲作燔祭。
3:5 在基遍,夜间梦中,耶和华向所罗门显现,对他说:「你願我赐你甚么?你可以求。」
3:6 所罗门说:「你仆人―我父亲大卫用诚实、公义、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又为他存留大恩,赐他一個儿子坐在他的位上,正如今日一样。
3:7 耶和华―我的 神啊,如今你使仆人接续我父亲大卫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应当怎样出入。
3:8 仆人住在你所拣选的民中,这民多得不可胜数。
3:9 所以求你赐我智慧,可以判断你的民,能辨别是非。不然,谁能判断这众多的民呢?」
3:10 所罗门因为求这事,就蒙主喜悦。


之前知道
所罗门因求智慧
蒙神喜悦

今天再次读这段圣经发现
所罗门求智慧
是为了更好地服事神

他明白作王是神的大恩

3:6
所罗门说:「你仆人―我父亲大卫用诚实、公义、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又为他存留大恩,赐他一個儿子坐在他的位上,正如今日一样。

他明白作王是神的托付

3:7 耶和华―我的 神啊,如今你使仆人接续我父亲大卫作王;…

他承认自己的不足

3:7 … 但我是幼童,不知道应当怎样出入。
3:8 仆人住在你所拣选的民中,这民多得不可胜数。

他求智慧来服事神

3:9 所以求你赐我智慧,可以判断你的民,能辨别是非。不然,谁能判断这众多的民呢?」


人人都会求智慧
但是
你我求智慧为了什么
你我求智慧要干什么

这段圣经告诉我
当神给我们机会服事时候
要明白
这是神的大恩
这是神的托付
看到自己不足
求神赐智慧来服事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