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困难是学习功课



出埃及记15章22-27节


15:22 摩西领以色列人从红海往前行,到了书珥的旷野,在旷野走了三天,找不著水。
15:23 到了玛拉,不能喝那里的水;因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玛拉。
15:24 百姓就向摩西发怨言,说:「我们喝什麽呢?」
15:25 摩西呼求耶和华,耶和华指示他一棵树。他把树丢在水里,水就变甜了。耶和华在那里为他们定了律例、典章,在那里试验他们;
15:26 又说:「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
15:27 他们到了以琳,在那里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树;他们就在那里的水边安营。

今天早上的灵修
读了这段圣经
讲了以色列人
过红海之后的
一段经历

我注意到这样一个过程:
旷野
没水
水苦
怨言
呼求
变水
诫命
水泉

过红海
是经历神伟大拯救的作为

过红海后
马上就经历旷野没水
而且一连三天
情况更糟糕的是
当找到水
水却是苦的
不能喝

15:22 摩西领以色列人从红海往前行,到了书珥的旷野,在旷野走了三天,找不著水。
15:23 到了玛拉,不能喝那里的水;因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玛拉。

是偶然的吗?
是神没有预料到的吗?
这位领以色列人过红海的神
难道不能解决这样一个问题吗?
这位领以色列人过红海的神
难道就这样不顾祂的百姓了吗?

看整个过程
就明白
困难是学习功课
这是神要以色列人
在离开埃及
在离开为奴之地
在开始过自主自由生活时候
要开始学习功课
要开始学习过信靠神的生活
要开始学习成长

我们信主的人
当我们信主
岂不是如同过红海
经历神大能的拯救

但我们信主以后
神要我们经历
旷野
没水
水苦

不是神存心跟我们过不去

而是要我们明白
这个世界
我们环境
我们生活
原本就是
旷野
没水
水苦
更是属灵上的
旷野
没水
水苦

我们肉体的面对
就是像以色列人
本能的反应
发怨言

15:24 百姓就向摩西发怨言,说:「我们喝什麽呢?」

但是神要我们改变
生命改变
不一样的活法

神要我们
用信靠来面对

呼求神
靠神的作为
经历神的大能

15:25 摩西呼求耶和华,耶和华指示他一棵树。他把树丢在水里,水就变甜了。…

神能将苦水变甜水
神能将困难变祝福

不仅经历神的作为
而且回转依靠神的话

15:25 …耶和华在那里为他们定了律例、典章,在那里试验他们;
15:26 又说:「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

新的生活
要学习领受神的话
要学习遵行神的话

以致真正经历
由困难到祝福

15:27 他们到了以琳,在那里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树;他们就在那里的水边安营。

经历由没水苦水到甜水
最后是十二股水泉
并且在水边安营

领我们到可安歇的水边

求神帮助
在我基督徒的人生中
在面对没水苦水时候
不是用怨言
而是求告信靠神
倾听神的话
遵行神的话
从而经历
从没水苦水到甜水
最后是十二股水泉
并且在水边安营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