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必须作的选择



马太福音6章19-24节


6:19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
6:20 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
6:21 因为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6:22 「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
6:23 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6:24 「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玛门:财利的意思)。」

今天灵修这段圣经
如何对待财宝
我看到有三个对比
人必须作出选择

天上财宝还是地上财宝(19-21节)
身心光明还是身心黑暗(22-23节)
事奉神还是事奉玛门(24节)

第一,天上财宝还是地上财宝

6:19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
6:20 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
6:21 因为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我是否真正明白体会

地上的财宝
有虫咬
能锈坏
有贼偷

财宝在天上
没虫咬
不锈坏
没贼偷

如何鉴别?
因为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圣经说
看我的心思意念就可以知道

第二,身心光明还是身心黑暗

6:22 「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
6:23 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我的心在那里
决定了
心里光明还是心里黑暗

更影响了
全身光明还是全身黑暗

我的言语行为都会反映出
我的心里选择

第三,事奉神还是事奉玛门

6:24 「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玛门:财利的意思)。」

从心里到行为的选择
体现出
我是选择
事奉神还是事奉玛门

耶稣很肯定地说
不可能平衡对待的
不是恶这个,爱那个
就是重这个,轻那个

对财宝的恶不是恨钱财
而是爱神过于爱财宝

恶还是爱
轻还是重

确实
日常生活中许多的事
面临一个选择
是把神放在前面
还是把财宝放在前面

我的时间
我的精力
我所拥有的
我的身心灵
都面临一个选择
事奉神放在前面
还是
事奉财宝放在前面

愿我在每天面临选择的时候
把神放在前面
使我的心
在天上的财宝上
以致我
心里光明
全身光明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