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接他到自己家里



路加福音10章38-42节


10:38 他们走路的时候,耶稣进了一个村庄。有一个女人,名叫马大,接他到自己家里。
10:39 他有一个妹子,名叫马利亚,在耶稣脚前坐著听他的道。
10:40 马大伺候的事多,心里忙乱,就进前来,说:「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在意吗?请吩咐他来帮助我。」
10:41 耶稣回答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
10: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

这段圣经讲到:
马大把耶稣接到自己家里

当耶稣在马大的家里
发生了两种情况

马大
伺候的事多,心里忙乱
并且对主说:
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在意吗?请吩咐他来帮助我。

马利亚
在耶稣脚前坐著听他的道

耶稣对此评价:
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


马大把耶稣接到自己家里
本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但她却仍是以自己为主
忙碌自己想做的
还要指挥主耶稣

而马利亚却把耶稣真正当主
谦卑在耶稣脚前
聆听耶稣讲什么

如果我的心是我的家

当我把耶稣接到自己的家
我该如何对待祂?

我仍然是心里忙乱吗?
忙碌自己想做的?
还要指挥主耶稣?

还是真正把耶稣当作主
谦卑在耶稣脚前
聆听耶稣讲什么
以致知道自己应该作什么

但愿不要把耶稣接到心里
但是仍然不把耶稣当作主

但愿即把耶稣接到心里
又让耶稣坐在我心里宝座上
让耶稣真正作我的主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