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从慈悲到安慰



哥林多后书1章1-4节


1:1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和兄弟提摩太,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教会,并亚该亚遍处的众圣徒。
1:2 愿恩惠、平安从神我们的父和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
1:3 愿颂赞归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
1:4 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

今天圣经中有一句话
可以看到
为什么神愿意安慰我们?

因为祂是
发慈悲的父

这是祂的本性决定的:
祂有慈悲

因祂的慈悲
祂发慈悲
祂赐各样安慰

祂的本性
决定了
祂的作为

今天我能安慰人吗?
若我里面没有慈悲
我岂能去真正安慰人

有慈悲心肠
才能真正安慰人

从慈悲到安慰

第一,

神是有慈悲而赐安慰的神

安慰的源头是
我们的父
我们的神

祂是慈悲的父
祂是发慈悲的父
祂是赐各样安慰的神

我们的父
我们的神
是慈悲的本身
因而
祂赐真正的安慰

第二,

蒙神安慰真正懂得什么是慈悲

我们在一切患难中
他就安慰我们

安慰是神的慈悲
具体体现

经历神的安慰
才让我们明白懂得什么是慈悲

所以经历患难
叫我们经历神的安慰
叫我们体会神的慈悲
叫我们明白懂得慈悲

第三,

有神的慈悲心肠去安慰别人

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
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

用神所赐的安慰

效法父的慈悲
产生慈悲心肠
效法神如何安慰我
去安慰
遭各样患难的人

从神的慈悲
到神的安慰

从神的安慰
到我的慈悲

从我的慈悲
到给人安慰

愿神的慈悲
从神传到我
藉着我传给人

愿神的安慰
从神传到我
藉着我传给人

阿门!


没有评论: